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直播

2023年05月31日 17:04  点击:[]

(通讯员:程意栋)530日晚20点,我校组织了广大学生在在教室、在寝室收看了“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第一堂课《奋斗》直播,全体吉大学生同上一堂课,了解一代人的青春奋斗故事,传承一代人的奋发拼搏精神。

“奋斗青春号”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全省青年学子倾力打造的大思政课堂第一期《奋斗》大课由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常徕担任课堂导师,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马柏、黄灿璨担任学习委员。

课堂上,播放了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原创的历史短剧《枫叶红了》,带领观众们穿越回星火燎原的时代,感受了上个世纪初,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坚定信念,苦苦寻觅救国救民的使命担当。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梁步阁亲身演绎由自身奋斗故事为原型改编的音乐情景剧《心愿》,向大家分享中国人为梦想插上“奋斗”翅膀的壮丽史诗。来自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粤林将向大家分享自己走出乡村,学习兴农知识,又带着技术走回村里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一首由青年人作词作曲、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演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伴舞的歌曲《青春的路》在现场演绎,告诉我们如何发出青春之声。课后,观影同学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中师二班段素霞同学表示:近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实现了第1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2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敢前进。时代的罡风已然吹起,我辈更应扫除书斋阴翳,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敢叫日月换新天。

来自商学院2020级会计二班李昀苗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


                 图为部分学生观看现场



上一条:擦亮新时代的精神标识——石维海为全校辅导员做校情、校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王艳指导学工部、校团委、武装部 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