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指导学工部、校团委、武装部 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4月21日 09:59  点击:[]

(通讯员:程意栋)4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武装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艳到会现场指导,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廖浩和学工部校团委武装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团结奋斗”为主题。在会议之前,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各学院、部门各科室和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撰写自我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在思想上达成统一,形成了整改措施。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欧阳大文代表班子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聚焦“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举措:一是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为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二是以全面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加强调查研究;三是以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和能力素质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四是以抓铁有痕、落地见效为目标,加强工作落实。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对照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并作表态发言。大家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做到了心怀坦荡、开诚布公。领导班子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了团结力和凝聚力。

图为王艳作会议点评


王艳听取全部人员发言后,对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取得预期成效。随后,她就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及时跟进学思想,做到学深学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更开阔的思想格局与更开放的思维指导日常工作;二是旗帜鲜明学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工作重点,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三是团结奋斗谋发展,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建设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团体;四是担责任守底线,形成问题清单,落实细化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时间与成效,做到立行立改,抓好长效整改。

最后,欧阳大文代表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并表示下一阶段将不折不扣的落实王艳副校长以及群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直播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吉首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