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新时代的精神标识——石维海为全校辅导员做校情、校史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07日 15: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团队对学校校情校史的了解,12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特邀我校资深教育工作者石维海老师,在砂子坳校区思政园会议报告厅,组织开展吉首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吉首大学优良传统暨校情、校史专题讲座”。石维海老师是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拥有者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工作者湖南省高校优秀党校教师等荣誉称号。此次讲座全校吉首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青年团干、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作人员均到现场,活动由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主持。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团结奋斗,精进卓越,擦亮新时代的精神标识——基于吉首大学校史的追踪”,追踪吉首大学历史发展的轨迹,发掘吉首大学的优良传统,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 石维海老师讲述了吉首大学首任党委书记张歧首任校长毛华初带教师学子建立教学楼、学舍的艰辛付出,以及吉首大学经历六十余载的传承与创新。在讲座中石维海老师播放了他为吉首大学编唱的歌曲《吉首大学永远是春天》,其歌词振奋人心,体现了吉首大学教师和学子对吉首大学的热爱之情。在石维海老师的讲座中,我们了解到吉首大学自创办以来经历了三度国检,精进而为求生存,曾举债建设,以超群胆略来谋求发展。最后,石维海老师也对广大师生寄予厚望,要培养卓越人才,要追求卓越价值,要继承优良传统,来加速学校高质量发展,擦亮新时代精神标识,写好学校教育奋进之笔。

图为石维海老师进行讲座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素质拓展活动——“半场篮球赛”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