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四届校友“我的故事”创业宣讲会

2021年01月07日 16:26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丁裕琴 杨虎)1月6日下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2020年度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四届校友“我的故事”创业宣讲会。校友会副会长、原正校级督导李克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与7名优秀校友及校友总会、学工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17847


图为颁奖仪式既宣讲会现场 丁裕琴摄


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李荣光宣读了校友奖助学金表彰文件。


在观看了根据辅导员关爱学生、陪伴学生成长成才事实改编的微电影《木桃琼瑶》后,校友颜亮、庹仁宇、杨琳文先后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创业故事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531092


图为校友颜亮讲话 丁裕琴摄


D35E


图为校友庹仁宇讲话 丁裕琴摄



111D9


图为校友杨琳文讲话 丁裕琴摄


冠代特优奖学金获得者、药学院胡冰倩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校友们感恩母校的善举和温暖的奖励不仅是对获奖者学业的肯定,更是激励他们在人生路上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动力。


5C46D4


图为获奖学生代表胡冰倩发言 丁裕琴摄


获奖教师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川发言,分享了自己近8年的辅导员从业经历。


6461B6


图为获奖教师代表杨川发言 丁裕琴摄


王艳对校友们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她指出走上成功道路、常怀感恩之心,捐资助学的校友们“了不起”,凭借自己努力获得荣誉的师生们也“了不起”,强调每一个吉大人都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要实干、要奋斗,要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奋斗大潮中去,要做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D532


图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讲话 丁裕琴摄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本次奖助学金共颁发六个奖项,其中文兰等5名辅导员、彭广林等4名班主任、民族预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获得“凤飞传媒·感恩辅导员奖”;沈加林等2名老师、阳帅等2名硕士研究生、朱思琪等6名本科生、“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等2个社团获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德艺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唐鼎等6名同学获得“德山奖助学金”;软件学院全舟等10名同学获得大鹏奖学金创业奖、科研奖、学习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吴柯毅等21名同学获得“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商学院刘金凤等20名同学获得“冠代特优奖学金”。


9FCCE9


14918




16FC2

 


上图为颁奖现场 丁裕琴摄


参加活动的优秀校友有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龙文辉、秘书长李想,深圳市英格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京视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吉首大学深圳校友会轮值会长庹仁宇,吉首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理事刘劲松,湘西州凤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杨,湘西生活网创始人、湘西州凤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裁颜亮,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琳文。

上一条: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爱心暖寒冬——学校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暨爱心棉服发放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