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爱心暖寒冬——学校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暨爱心棉服发放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29日 08:38  点击:[]

本网讯(李晓岚 熊帅 李梓萌 郭家民)12月23日中午,学校2020年“青春志愿行·爱心暖寒冬”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暨“暖冬行动”爱心棉服发放活动于砂子坳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湘西州中心血站支持援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湘西州中心血站书记、站长李靖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廖浩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使其更好地安心学习成长成才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同时,他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正视现实、正视困难。以健康、乐观、豁达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心境对待自己、对待人生;第二,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以坚定的信念、加倍的努力,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第三,感恩回报、奉献爱心。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自己的承诺。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2020级学生代表徐启航发言。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为此次受资助的同学进行了爱心物资发放。




上图为领导老师为受资助的同学发放爱心物资并合影


据悉,学校“青春志愿行·爱心暖寒冬”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于2014年启动,“暖冬行动”爱心棉服发放活动于2017年启动。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和湘西州中心血站的大力支持下,已陆续为1700多名同学发放了42万余元的物资。2020年学校红十字会和学生工作部已投入7.5万余元用于购买棉衣、抱枕被等过冬爱心物资,为全校320余名积极上进且生活简朴的学生送上一份冬日温暖。


19549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度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四届校友“我的故事”创业宣讲会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二届学生党员工作站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