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举办“冬日暖阳,轻松好眠”心理健康讲座

2023年12月20日 10:43  点击:[]

(通讯员 武子萱)为帮助师生科学了解睡眠,掌握科学的睡眠调节方法,调节身心健康,1217日,吉首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湖南省睡眠研究专家,省脑科医院睡眠与神经症科副主任医师陈金虹开展了“冬日暖阳,轻松好眠”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在砂子坳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讲座,学工部副部长李明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陈金虹医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睡眠质量与身心健康的关系,揭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睡眠误区。此外,她还针对大学生常见的睡眠问题,分享了科学的睡眠调试方法,帮助同学们改善睡眠质量,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


陈金虹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

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对睡眠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学握了许多实用的睡眠调试技巧,并表示会在今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现场听众



本次“冬日暖阳,轻松好眠”讲座的开展主要针对学生睡眠心理展开讲解,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睡眠质量,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增添了新的内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营造一个健康、阳光、和谐的校园环境。



讲座现场全景



上一条:我校2022-2023学年“十佳班级”评选结果火热出炉 下一条:温暖冬日,爱在吉大 ——“冬日心理暖阳”活动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