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乡镇学生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24日 15:17  点击:[]

关爱乡镇学生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与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并开展辅导活动

(通讯员程意栋)为关爱乡镇学校学生的成长,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我校于323日在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建立“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并组织开展辅导活动。当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校团委书记廖浩一行前往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举行两校共建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润雅乡副乡长胡绍菊,九年制学校校长田育林,学校招生就业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签约挂牌仪式由我校驻润雅乡五官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李端生主持。

在基地学校师生的见证下,欧阳大文、田育林代表两校正式签订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廖浩同志代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基地学校赠送团体心理辅导设备一套。

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授牌现场

图为捐赠现场

润雅乡九年制学校校长田育林代表该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感谢吉首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能帮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关心乡镇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并表示在以后的实践过程中会全力支持对口协作工作。

欧阳大文表示,吉首大学办在湘西,离不开湘西人民的支持,本身具有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今后将按照协议内容,加强两校合作,推进协议落地见效,与基地学校老师一起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保持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把成长过程中碰到的困难、挫折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为未来考上理想大学、走向更广阔的社会舞台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欧阳大文讲话

签约揭牌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分师、生两组分别进行。招生就业处徐晓慧副教授给基地学校老师作了辅导报告,她从乡村老师如何认同职责使命、职业发展及如何做好乡村学校学生身心健康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与老师们互动,答疑解惑。

图为徐晓慧授课

初中部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阳志尊、印宗祥的带领下开展“蓄积极能量、展阳光未来”主题心理教育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各项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自身的认识和了解,也加深同学对日常人际交往过程的反思。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精美纪念品,两校首次心理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上图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现场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吉首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以述职汇报为契机,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比学赶超——我校举行2022年度辅导员年终考核现场述职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