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武装工作暨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10日 14:4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颜夏妤 彭茜 见习通讯员 陈凯鹏 谭明玲)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武装工作暨国防教育工作的落实,11月6日下午,我校武装工作暨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音舞学院演奏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兵预备大队全体队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陈敏灵主持。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讲话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武装部2020-2021学年工作、此次军训工作、2020-2021学年民兵预备大队工作等作汇报发言和工作部署。并宣读退役返校学生、民兵预备大队新队员、新骨干以及退役队员名单,退役返校学生代表高小强、民兵预备大队新队员代表肖婷、老队员代表麻雷译分别作事迹报告、入队宣言和经验分享。大队代表为退役返校学生献花,与会领导、嘉宾为退役教练员卸衔,颁发纪念章。



图为推进会现场


图为宣誓现场



图为领导、嘉宾为退役教练员颁发纪念章


王艳高度肯定了学校这一年来的武装工作,并对相关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退役返校学生积极投入学校武装工作,用自身行动来宣传和践行爱国主义,这一点令她感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武装工作,她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压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为武装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武装工作是高校管理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武装工作的开展,大力开展国防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校学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党支部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