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民教处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25日 15:58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易培 鲍博 粟熠晖)3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民教处一级调研员文春华,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挂职)、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艾美华,新疆驻湘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吕鹏鹏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学生工作部、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粟熠晖摄



会议由王艳主持,她对省教育厅民教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吉首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情况。


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少数民族学生情况、教育管理队伍和平台、少数民族学生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培养管理及服务、帮扶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对完善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设想,表示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和各项帮扶工作,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机制,多方联动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艾美华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介绍了新疆驻湘工作组的六大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三是维护校园稳定,四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五是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是用情用心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文春华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教育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并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对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中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