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9年05月05日 08:36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钟兆铭)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及武装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学习观看视频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观看视频会议。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钟兆铭摄

  视频会上,云南省教育厅、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山西省军区和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等五家单位就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就2019年的征兵工作分别作了重要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进行转型优化,从过去的兵员数量向兵员数量和质量转化。即既注重数量,也要注重质量,把优质的大学生兵员输送到部队去。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的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一流兵员。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抓紧时间,尽快推进2019年校园征兵工作尽早开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龙先琼就认真贯彻落实征兵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落实会议精神,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部门要合力抓教育、抓动员、抓宣传,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的激情和动力;二是要明确相应的计划、责任,宣传动员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把握好重点时段和重点学生,做到精准动员。三是要完善举措,强化激励。认真落实优惠政策,学校要加大入伍学生保留学籍、考研加分、资助落实、就业帮扶等优惠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入伍大学生的后顾之忧。各学院要把征兵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每个年级、班级,按照具体要求确保应征报名人数和实际入伍的人数实现双增长。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钟兆铭摄

上一条:欧阳大文在全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业务培训班上作工作经验分享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获全省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