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大文在全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业务培训班上作工作经验分享报告

2019年05月16日 09:09  点击:[]

通讯员:哈米 为加强我省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2019年4月27日-28日,2019年度湖南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业务培训在长沙举行。

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副书记牟鹏、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王志刚、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祁怀好、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副调研员张轶,以及担任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和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的艾美华等出席了此次培训。

我校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作《严管厚爱精育  培养民族英才》工作经验分享报告。

吉首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高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坚持“严管、厚爱、精育”相结合,采取从以下五方面的做法来加强对少数民族的管理:

①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特殊性;②倡导家庭理念,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情感认同基础;③优化顶层设计,遵循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性;④做好自选动作,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⑤注重情感投入,增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欧阳部长表示,在学校采取“严管、厚爱、精育”等针对性措施以来,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实现了“四有五无”,即“生活有保障、成长有目标、学习有动力、情感有归宿”;“无负面报道、无非正常死亡、无群体性事件、无参加极端宗教组织、无参与暴恐行为”。并且还表明在以后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上,实现自我价值,致力于祖国民族团结事业。

上一条:学工武装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