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0日 09:2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震)为发扬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困难大学生减轻负担、顺利过冬,由吉首大学红十字会、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暨2018“暖冬行动”物资发放活动于12月14日午间在立言食堂五楼青年沙龙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王艳,吉首大学红十字会会长李克纲,学工部部长周华忠,学工部副部长廖浩、王江生及各学院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克纲讲话,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珍惜大学时光,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学好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和感恩的情怀回报父母和社会。

图为李克纲会长讲话   张震摄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代表赵高臻代表受助学生讲话。他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伸出援手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将以一颗自强感恩的心,励志成才,不断进取,将来以无限的热情和能力回报社会、奉献祖国。

  随后,在志愿者的诗文朗诵下,与会领导现场用贺卡写下了对受助同学的殷切期望,受助同学们则用贺卡写下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并粘贴在心愿墙上。

  在现场,老师们将保温杯、毛毯、棉拖鞋、羽绒服等爱心物资逐一发放到每一位学生代表手中,并亲切询问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为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张震摄

  据悉,2018“青春志愿行,温暖寒冬里”冬季爱心物资由校红十字会赞助,共发放数百件毛毯、保温杯和棉拖,总价值3万余元,受助人群达190人。2018“暖冬行动”由吉首大学学工部发起,此次为学校困难学生发放价值5万余元的棉衣并发放暖冬补助20万元。

图为受助学生与领导老师合影   张震摄

上一条: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多项成果在全省被表彰 下一条:我校首个由精进学子设立的助学金“春晖助学金”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