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由精进学子设立的助学金“春晖助学金”正式成立

2018年11月21日 09:12  点击:[]

本网讯:(李佳悦)2018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首个由精进学子设立的助学金“春晖助学金”正式成立,并在砂子坳校区政务中心216会议室举行了发放仪式。

仪式由学生资助中心尚久老师主持。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老师,学生资助中心向权华老师,春晖助学金设立者两位代表由丽松、王金安,来自物电学院、商学院、医学院的六位助学金获得者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助学金的诞生。

仪式上,由丽松代表助学金设立方饱含深情地发言,她介绍了成立助学金的初衷和自己从中学开始被资助的成长经历,“我们以前都是受资助者,希望把精进精神和感恩的心薪火相传,所以取名为春晖。我们都是困难家庭出身,现在能力有限,金额不大,但希望细水长流,参与者越来越多,资助效果越来越好。除了经济资助外,更多的是希望能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能对学弟学妹学习或以后就业有些许帮助。希望受助同学能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回报社会,就是对母校和春晖助学金最好的报答。”

由丽松发言

随后,受资助的学生一一发言,表达感谢之情和志成才的决心。

由丽松、王金安将助学金发放给6位同学,每人获得2000元资助,并一起合影留念。

助学金获得者与校友代表合影

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春晖助学金设立者表示感谢,向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传承这份精神。他说“一直都很期待着有这一天。今天的活动见证了精进精神的传递,发放仪式是一堂非常有价值的育人课,带来的是鼓舞、教育、力量,希望受助同学带着力量和精神投入生活。工作之后以各种形式去回报社会,传承精进精神,传承吉大人的精神。”

王江生讲话

据悉2007年精进助学金落户学校,每年资助25名新生,至今已经资助300名学生,资助总额达600余万元。12年来,基金会会长潘宗光教授每年都会来学校讲学,并亲自颁授证书,精进精神激励了贫寒学子健康成长。带着精进精神,部分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有的考上了博士,大部分学生成家立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日子是过好了,可是还有个心愿未实现”,2017年,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届毕业生梁二艳(现供职吉首市职业中专学校)提议成立一个助学金,按自愿原则出资,每年资助一些学弟学妹。提议立即得到响应,罗香蓉、石霞锋、邓志英、向明、刘柳霞、由丽松、陈金龙、袁庆兰、孙建琴、蒋文明、蒋垚红等12人纷纷捐资,一下子筹集了1.2万元。2018年11月19日,首个由精进学子设立的助学金正式成立,命名为“春晖助学金”,这是一个寓意深远的助学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大家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助学金传递精进精神,把爱的力量传递给学弟学妹,虽然现在的资金不多,但是这份情感很深,助学金会不断壮大和延续。

上一条:学校2018年冬季爱心物资发放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 我校举行香港精进基金助学金颁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