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校庆当日上演爱国爱校版快闪《爱你,中国 吉大》

2018年10月14日 15:25  点击:[]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本网讯(学生记者程颖 钟兆铭)苗鼓声声,有节奏地回荡在吉首大学从文广场。为吉首大学庆贺60周年华诞,从文广场汇聚了广大师生与众多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的校友。10月12 日下午4时,吉首大学从文广场上演了一场热情洋溢彩的快闪活动。

上图为快闪活动现场钟兆铭摄

  活动现场,小提琴拉出《我爱你中国》的旋律,音乐声响起,在场的各民族师生、校友不由自主地开始合唱,表达内心对祖国的热爱。从图书馆阶梯到从文广场,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各学院院旗,场面甚为壮观。曲了,在场的所有人一同呼喊:“中国,我爱你!吉大,我爱你!”

图为小提琴演奏现场钟兆铭

图为图书馆前志愿者挥舞着旗帜钟兆铭摄

  随后响起了吉首大学校歌,师生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唱起校歌庆祝吉首大学60诞辰,唱出了对吉首大学的深情。“何惜百死报家国,忍叹息,更无语,血泪满眶......”一首《精忠报国》唱出了吉大学子立志成为国家栋梁的决心,真正做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这是给吉首大学最珍贵的礼物。

  吉首大学是一所地方民族性大学,这里有许多少数民族学子,他们为吉首大学华诞,呈上了有自己民族特色的舞蹈。有感情内在而含蓄的傣族舞、歌舞密切联系的藏族舞、干脆细腻的回族舞、灵动的苗族舞、热情奔放的蒙古舞、潇洒柔美的维吾尔族舞......不仅展现了各民族的特色,而且将各民族在吉首大学和谐共处、团结友爱的画面呈现了出来。

上图为活动表演现场钟兆铭摄

  除了优美的舞蹈,现场还能感受一番乐器的力量,一首笛子演奏《神话》婉转动听,吉首大学就是吉大学子心中的神话。体育科学学院带来了民族健美操,展现形体美。虽然中途音乐出了故障,但并未扫了演员与观众的兴致,反而观众用更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鼓舞了演员。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积极地在这次快闪活动中一展歌喉。一首《可能否》唱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冲劲;体育科学学院一曲感怀青春的《老男孩》;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带有草原风情的《梦中的额吉》、伤感动听的《往后余生》;商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甜到心里的《小酒窝》;国教学院的《因为爱情》;还有因为军训错过校园歌手大赛的教官圆梦歌曲《小幸运》……青春阳光的校园氛围,活力四射的快闪表演,激起每一位吉大人的爱校情怀。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及校友们合影钟兆铭摄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度“宋祖英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放歌吉大 祝福吉大”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