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圆满结业

2020年05月05日 15:40  点击:[]

自2020年3月22日起,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由教育部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迅速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号召,积极组织全校65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辅导员网络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开展,培训为期40天,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以及多场精彩讲座。相关课程还邀请了众多国内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在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等环节进行系统指导。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校辅导员们利用手机、电脑等多媒体设备按照教学计划,积极参加课程学习。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计了设置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生工作部及时安排部署,并定期通报学习进度。在历时一个月的网络培训中,我校63名辅导员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各个环节,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在线互动,掌握了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就业指导、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有效提升了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并均获得结业证书。

吉首大学学工部

2020年5月5日

上一条:我校为同学们发放“昊林鸿远助学金”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度学生工作管理团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