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度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校友“我的故事”创业宣讲会

2019年11月12日 16:5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龙寿兵 曹佩妮 钱双双)11月9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实验剧场隆重举行了2019年度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校友“我的故事”创业宣讲会。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校友龙文辉,宋祖英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想,大鹏奖学金颁奖嘉宾、校友唐赛成、欧延顺,成聪创新奖学金设立者、校友于成聪、陈慧敏夫妇,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设立者、校友杨琳文,“凤飞传媒·感恩辅导员奖”设立者、校友张杨、颜亮、邹武华,从正奖学金设立者、校友袁小波等出席并分享创业故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正校级督导李克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李荣光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钱双双摄

  赵鹤平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深圳校友会、常德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获奖的17名教师及141名学生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宣讲以感恩、励志、奋斗、担当、创业为主题,回顾既往,学校的快速发展与长足进步,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鼓励和贡献。他希望受表彰的老师立足岗位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希望受表彰和资助的同学们学会感恩,见贤思齐,向校友们学习,奋发图强,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友、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砥砺奋进,书写吉大新篇章!

图为赵鹤平书记致辞

  在宣讲环节,根据辅导员关爱学生、陪伴学生成长成才事实改编的微电影《木桃琼瑶》在会场进行了首映,并播放了湖南省励志成才好学生甄骐熊的励志视频《月亮的孩子》。随后,校友张杨、于成聪、杨琳文、唐赛成一一分享了创业故事,用自身经历,激励参会的广大师生们不断突破自我,力争在学习、工作和科研方面再创佳绩。

图为张杨校友分享创业故事

图为于成聪校友分享创业故事

图为杨琳文校友分享创业故事

图为唐赛成校友分享创业故事

  在颁奖环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生祥、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晓慧获得“凤飞传媒·感恩辅导员奖”“特别奖”,王永强、周剑波、段武城、许斌、宁珊珊、魏浓、张程等10人获得“凤飞传媒·感恩辅导员奖”。据悉,这是我校首个为辅导员设置的专项奖;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舒寿青等50名学生获得宋祖英助学金;历史与文化学院钟雨容等获得“德山助学金”;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王永强、李思迪等老师获得“成聪创新奖学金·创新指导奖”,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朱文俊等获得“成聪创新奖学金”;医学院甄骐熊、郭杨楣、陈怡、李文琴、王柏仁、红丝带协会(团队)等分别获得“从正奖学金”仁心奖、仁术奖、学习奖、创新创业奖以及社会实践奖。秦文媛、喻毅、李佳乐等分别获得“大鹏奖学金”学习奖、科研奖、创业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单德福等获得“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数学与统计学院曾诗棋等学生获得“冠代特优奖学金”。

上图为颁奖现场

  跨越半个多世纪,吉首大学走过六十载风雨历程。建校六十余年,一批批莘莘学子走出校门,投身社会,发扬“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师生员工的勤勉奋斗,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厚爱。最后,活动在“武陵秀,千峰翠,我们风雨兼程”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钱双双摄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生宿舍学生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工部武装部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