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阿布力克木为少数民族学生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

2017年11月30日 20:41 肖菡 点击:[]

   本网讯:(记者:肖菡 摄影:宋赞翰)为了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家学懂、悟通、坐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29日晚7点,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预科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周华忠主持,12级物理学毕业生、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阿布力克木作为宣讲人。

   会上,周华忠部长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跨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新的起点和里程碑,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大学生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是宣讲十九大的主力军,少数民族大学生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十分必要的。

图为 学工部部长周华忠主持宣讲

   阿布力克木是我校优秀的物理专业毕业生,同时也是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他说,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理念的灵魂,所以他决定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向同学们分享他的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他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作为演讲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主要内容、主要特征和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他向同学们表明: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政治清明、改革力度、持续繁荣、文化自信、生态文明、依法治国、强军建设、国家地位都是前所未有的,党的十九大解决了过去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好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十九大不仅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中央。

图为 阿不力克木热情演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是我们青年的一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任务将由青年来实现。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将“八个明确”、“十四个奋斗目标”作为学习道路上的指明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为 同学们认真听讲

  周华忠部长做宣讲总结,“阿布力克木是一个来自新疆和田农民家庭的普通大学生,却仍然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梦和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阿布力克木的执着精神是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的典范,我们应深刻明白新疆、西藏自古以来都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才能形成鲜明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使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密不可分”。

图为 少数民族学生认真做笔记

   此次宣讲会由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事务中心主办,医学院、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协办。

图为 合影留念

上一条: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8年工作要点(转发)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湖南省学研会&辅研会评优、课题和论文申请的系列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