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业喜老师论文荣获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题征文二等奖

2017年11月14日 10:13  点击:[]

本网讯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近日,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在刚闭幕的全国第四届“助学·筑梦· 铸人”主题宣传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颁奖典礼上,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辅导员唐业喜的论文《基于AHP和CM模型的贫困生精准认定与实证分析》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同时也是湖南省高校唯一获此奖作品。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宣读获奖名单

(图片转自 中青在线)

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教育财会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征文活动以“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为主题,从2017年7月至2017年10月截止,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5075篇,最终评选出专业优秀论文28 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优秀奖 16篇。

《基于AHP和CM模型的贫困生精准认定与实证分析》一文运用层次分析法(AHP)和比较法(CM)相结合的模型,设计了家庭、个人、学校、社会和特殊情况的“五维”高校贫困生精准认知指标体系,并运用实例分析贫困生认定模型的精准度。据悉,为了充实文章内容和相关数据,资助专干唐业喜老师从2016年起,在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历时近一年完成了认定指标筛选和相关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及模型运算工作。此文也是唐业喜老师2017年立项的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课题阶段成果之一。

多年来,学工部资助中心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在充分贯彻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引导资助专干加强对资助工作的深度研究,尤其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研究,2017年,我校获批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课题3项,是全省立项数最多的高校之一。

上一条:精准认定、精准资助、精细管理——吉首大学2017年资助工作纪实 下一条:关于印发《湖南省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操作细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