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

2016年11月29日 16:25  点击:[]

吉首大学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

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文明卫生宿舍建设,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学习与生活环境,将学生宿舍打造成建设和谐校园的文明窗口,学工部决定举办吉首大学(吉首校区)“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宿舍争文明学子竞风华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吉首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吉首校区全体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加)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夺宝奇兵”游园活动

1、活动时间:201612

2、活动内容:通过以丰富多彩的小游戏为载体,重在考验宿舍成员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每组参加者领取任务卡后巡游参加项目,每完成一个项目,该项目负责人分发兑换券完成所有项目后,按兑奖劵的数量至领奖台换取相应的礼品。

3、活动形式: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自主报名参加

4、奖项设置:每通过一道活动站即可获取一张兑换券,兑换券越多奖品越丰厚。

活动二:宿管阿姨(大叔)的一封信

1、活动时间:20173

2、活动内容:参赛者以“感恩”为主题,以书信体的形式提交一篇与宿管阿姨(大叔)之间真挚感人、积极向上的文章参加比赛。

3、活动形式:学生自主报名,由各学院汇总上交后通过网络投票、评委评分进行评选,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在校报发表、在LED屏滚动播出。

4、奖项设置: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与奖金。

活动三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

1、活动时间:20174

2、活动内容: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对各学院活动项目的策划方案,参与度以及开展效果进行评比。

3、活动形式:各学院提交活动策划方案后均可获得启动经费支持,活动结束后提交整套活动资料(策划方案、实施过程、总结等)并制作PPT或视频,派出代表现场汇报,评委结合活动实效进行综合评分。

4、奖项设置:评选一、二、三等奖优胜奖若干,给予获奖学院奖牌与奖金,另以奖代补报销一定比例活动经费。

活动四:“秀宿舍风采,展个性魅力”宿舍PPT演讲大赛

1、活动时间:20175—6

2、活动内容:以宿舍为背景,体现宿舍人文精神,切实宿舍生活,展现宿舍风貌,PPT取图参照宿舍风貌,将PPT展示与演讲结合,综合发挥。

3、活动形式:设初赛和决赛,学生自主报名初赛由各学院举办,推选出1-2个优秀宿舍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由校自管会组织,邀请评委对各学院评选出的代表队进行现场打分与评选

4、奖项设置: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获胜者颁发证书与奖金。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对宿舍文化节各项活动给予人力、物力、师资等各方面的保障和支持。要根据赛事时间安排,广泛动员,把握进度,确保参赛报名选拔等工作按时完成。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班级和团支部的主体作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真抓实干,确保每一项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3、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在活动中要注重宣传,要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的宣传工作,在学生中营造氛围、扩大影响。

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61129

上一条:吉首大学宿管中心20161118卫生普查结果通报 下一条:吉首大学宿管中心20161104卫生抽查结果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