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辅导员许斌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2018年04月18日 14:43 肖菡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菡)4月13日,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吉首大学医学院辅导员许斌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做为学生保驾护航的辅导员”这个主题与主持人及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图为许斌(左)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访谈中,许斌对近年来中共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等层面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进行了阐述。特别介绍了吉首大学通过“四化”措施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许斌指出辅导员的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并对如何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谈了学校的理念与做法。

  许斌指出做好思想引领,贴近学生、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方法很重要;辅导员工作阵地很多,“社会是最好的课堂”;要着力将思想引领融入到学风建设中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至关重要。在与网友的互动环节,许斌就辅导员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如何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如何开展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独到的解答。

上一条:把青春写成一篇最美的散文-记《我与笔茧的苦恋》品读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行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