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先琼、冷志明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开学安全工作检查

2018年03月08日 12:08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震)3月7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冷志明一行在学工部部长周华忠、保卫处处长郑昭信、保卫处副处长毛政伟、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及部分学院领导老师陪同下开展开学学生安全工作检查先后到大田湾校区、砂子坳校区学生宿舍亲切问候学生,了解新学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及学生开学学习情况。

                                                       图为 龙先琼、冷志明一行在大田湾校区检查工作  宋赞翰摄                              

    龙先琼、冷志明一行在预科学院党委书记李超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预科学院学生宿舍,问候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成绩怎样”、“生活环境还适应吗”、“寒假里都做了些什么事情”,还与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家庭情况、思想建设、宿舍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询问与指导,对困难学生表示深切慰问。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元的陪同下看望了医学院的部分学生,龙先琼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进入学习状态,针对自己的专业做出相应的学习计划,在新的学期里能够共同进步

                                                            图为 龙先琼、冷志明一行在看望预科学院学生   宋赞翰摄                        

    在砂子坳校区,龙先琼、冷志明一行在彭献忠、龙兴武、吴永海等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查看了信工学院、体育学院、法管学院部分学生宿舍,对部分宿舍的卫生条件和学习氛围表示赞扬,提醒同学们户外活动不要过度、网络舆论不轻信,做到生活安全网络安全,全面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处理好同学间关系。在体育学院学生宿舍与CKF国际搏击冠军14级乐鹏辉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大四学生的宿舍里,龙先琼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他们对考研的准备情况,并说道“现在在学校是‘以人名校’,等以后你们毕业了希望都能以业报国

                                            图为 龙先琼副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宋赞翰摄                              

    这次全校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大检查过程中,学生宿舍环境较以前有所改观,宿舍门禁管理严格,楼道物品整齐摆放,井然有序,安全通道无杂物,消防灭火器一一具备,学生宿内无大功率电器。寝室加强了文化建设,精心贴了墙纸,铺上地垫,透出浓浓的生活情调,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开辟出一方休闲之地。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楼道垃圾、部分宿舍卫生不达标、电线使用不规范、地砖破损等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力求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师生安全。

上一条:龙先琼副校长指导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 下一条:2018年开学学生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