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2018元旦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8年01月10日 16:29  点击:[]

本网讯(见闻)引吭高歌新时代,策马扬鞭新征程。2017年12月29日晚,我校“新时代 新征程”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在新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纪委书记赵鹤平,副校长钟海平、龙先琼,校党委委员张兰芳及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数千名师生一起欢庆元旦,喜迎新年。

图为民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见闻摄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民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中拉开序幕,游俊、白晋湘分别通过大屏幕,为广大师生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以上图为晚会现场 见闻摄

主持人现场宣读了游俊、白晋湘的《新年致辞》。他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支持吉首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2017年,学校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正式成为国家民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办学层次有了新提高,进一步夯实了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在致辞中,游俊、白晋湘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条件的改善、校友工作与对外交流、对外宣传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游俊、白晋湘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平民大学”的办学理念,“文化立校、学科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发扬吉大人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敢扎硬寨,敢打硬仗的精神,2018年全方位提高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图为古典舞《礼仪之邦》见闻摄

图为礼仪操《吉大大吉》 见闻摄

图为男女群舞《活着1937》见闻摄

图为街舞《时代在召唤》 见闻摄

晚会分为“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古典舞《礼仪之邦》、礼仪操《吉大大吉》,展示了高雅、时尚的礼仪风采;群舞《活着1937》、朗诵《厉害了,我的国》、街舞《时代在召唤》、歌伴舞《走进新时代》,让观众重温深重灾难的历史,进一步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以艺术的形式,激发爱国的热情和奋斗的豪情。歌曲联唱《青春之歌》、拉丁舞《拉丁solo》、群舞《山灵》、小人舞《Feeling》活力四射,韵味十足。民族舞《西部风情》、群舞《爷爷们》,完美演绎民族风情,赢得掌声阵阵。

由全体辅导员带来的音乐剧《辅导员有点潮》,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民族舞蹈《西部风情》见闻摄

图为歌曲联唱《青春之歌》 见闻摄

图为拉丁舞《拉丁Solo》 见闻摄

图为女子群舞《山灵》 见闻摄

图为小人舞《Feeling》 见闻摄

图为朗诵《阳光和思雨》 见闻摄

图为男子群舞《爷爷们》 见闻摄

图为音乐剧《辅导员有点潮》 见闻摄

图为歌伴舞《走进新时代》 见闻摄

晚会最后,全体起立,在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带领下,放声歌唱——《歌唱祖国》。悦耳悠扬的歌声,在体育馆内久久萦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

图为合唱《歌唱祖国》 见闻摄

图为校领导与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见闻摄

本场晚会由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统战部,关工委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校电视台联合网络中心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7 年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行2017年“精进基金”助学金面试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