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17年“精进基金”助学金面试答辩

2017年12月25日 17: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肖菡)20171222日上午,在我校政务中心成功举行了“精进基金”答辩,来自各学院的40名同学参加了2017年精进助学金现场答辩评审,精进慈善基金顾问王军女士( 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亚非部部长 )、精进基金会行政秘书屈倩倩女士、学校资助中心主任尚久老师担任评委。

图为 评委们认真听学生汇报

评审会上,评委老师就参评学生的学习成绩、获奖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综合表现进行详细询问,评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讨论,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学生对国家政策或学校补助政策不了解的地方,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建议,帮助可能落选的学生端正心态,充满希望。

图为 认真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

评审工作以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为基础,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使品德合格、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得到资助;参评工作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保助学金能够真正发放到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身上。此次将评选出25名资助学生。

图为 正在汇报情况的学生

原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推行的精进基金资助大学生计划” (简称精进计划”)是为资助内地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而设立,向合资格的大学生提供资助,帮助受资助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据悉,此次第11届精进助学金面试来自不易,按基金会原计划资助10届即终止,前不久潘宗光教授在与我校党委书记游俊交谈后,了解到我校学生的困难情况后决定延续资助两届。

上一条:“新时代 新征程”2018元旦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凤凰网:暖冬行动:吉首大学为730名贫寒学子发放暖冬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