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2017年“爱心传递,温暖寒冬”之冬季物资发放仪式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21日 22:16  点击:[]

   本网讯(记者:肖菡)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根据“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首大学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吉首大学2017年“爱心传递,温暖寒冬”之冬季物资发放仪式。

等待发放的物资

   参与此次送温暖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克纲、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华忠、校团委书记王艳,学工部副部长廖浩、王江生,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敏灵、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宝娣、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岳衡。

出席发放仪式的领导老师

   来自商学院的学生贺鑫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不自暴自弃,我们把艰苦的生活当做一种磨练。十分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怀揣着感恩的心,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学生代表贺鑫发言

   李克纲教授说,此次活动是学校对“人道”、“博爱”、“奉献”的一次践行,也是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弘扬,同时体现了全校领导老师们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份关爱,让“温暖”惠及更多的贫寒学子。

李克纲教授发言

 他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受资助学生正视现实、正视困难,苦难会赋予人坚强的品格和意志,受资助学生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人生,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做一名精神上、学业上的富有者;受资助学生更应该发愤图强,家庭经济虽是眼下的劣势,但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百倍珍惜大学时光,争做一名专业技能扎实、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良好的人才;学会感恩回报,感恩父母、老师、社会,做接受爱心、传递爱心、贡献爱心的使者,以实际行动担任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老师们为受助学生发放物资

   据悉,此次“暖冬行动”于128日正式开展,对728名道德品质良好、积极向上、生活简朴、品学兼优的学生送上温暖,其中包括: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23.4万余元,惠及468名学子。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棉衣,共计3万余元,惠及102名学子。校团委面向1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启动《爱心小屋》活动,发放毛巾、保温杯、棉袜等价值3万元的过冬物资。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凤凰网:暖冬行动:吉首大学为730名贫寒学子发放暖冬物资 下一条:我校2016-2017学年“十佳班级”现场评审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