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大山的孩子 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2017年12月07日 20:53  点击:[]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携手“麦田计划湘西分社”赴丹青中学开展“心理教育送教下乡”活动

(通讯员:刘华琼)17年12月7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部分老师带领心理学社成员代表,与“麦田计划湘西分社志愿者”在吉首市丹青中学,开展了“心理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孟娟、李明及学生工作部舒开、向权华、杨婵老师指导并出席了此次活动。

丹青中学是一所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交通的偏远、父母外出工作,让大山里的孩子渴望交流、沟通,需要心灵的呵护,本次活动中,心理中心的李明老师带领心理学社成员和麦田计划志愿者,给孩子们做了一场题为“我们在一起”的团体辅导,在“心有千千结”,“并肩同行”“赞美你”的团体游戏中,促进了孩子们的情感交流,传授了沟通技巧,让他们在相互真诚的赞美中感受友情的温暖,领悟自我的美好,曾有矛盾的小伙伴也在团辅中直抒心意,感动落泪,修复了人际矛盾,我校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

  同时心理中心李明老师还为孩子们进行了专业心理测试,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龙先琼副校长深入张家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香港精进基金会会长潘宗光教授来我校为受助学子授道解惑并颁授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