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鼎鸿阳奖助学金”和“德山奖学金”现场答辩评审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15日 17:07  点击:[]

   本网讯 (学生记者 肖菡)为了更好发挥奖助学金的导向作用,帮助一批综合素质较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10月13日下午,由吉首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举办的首届“鼎鸿阳奖助学金”和“德山奖助学金”答辩会分别在政务中心214、216室举行。

图为 会前评委们集中开会

    校友总会秘书长、副会长李荣光,学工部(处)部长周华忠分别担任主席评委。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曾一凡、学工部(处)副部长廖浩、学工部(处)副部长王江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久、向权华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图为评委现场问辩

    参与本次答辩的共有“鼎鸿阳奖助学金”申请学生18人,“德山奖学金”申请学生19人。答辩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述家庭状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再由评委根据学生的综合学业成绩与现场答辩的内容进行提问。除此之外评委老师还根据每位学生的家庭成员组成、经济来源等问题,结合国家资助政策,向学生提出相应的友好建议,最后评委们对比答辩学生的具体情况来评出最终获得奖助学金的人选,确保每一笔善款都落到实处。最终评选出“鼎鸿阳奖助学金”11人,“德山奖学金”5人。

图为学生现场答辩

    分管资助工作的学工部(处)副部长王江生老师对记者说:奖助学金设立的初衷是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们举行此次答辩会不仅是对优秀贫困生的一次锻炼,而且是督促学生尤其是一年级学生对自己的发展做一个清晰的规划,不管成功与否,我希望同学们应秉着务实向上的态度来完善自己,给其他同学做出榜样。

上一条:龙先琼组织召开迎接审核评估现场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