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确保6948名新生顺利入校

2017年09月08日 16:09  点击:[]

本网讯(见闻 )9月5日上午,学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黎奇升、龙先琼,原正校级督导、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克纲,校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张兰芳出席。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龙先琼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见闻摄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华忠宣布了《吉首大学2017年新生入学工作方案》,该方案对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迎新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我校今年共录取6948名本专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今年的迎新工作,数字化迎新是最大的亮点。

  后勤管理处处长卜爱华、校医院院长田小平、财务处处长张兰芳、保卫处处长郑昭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华、资产经营公司黄超宋、国防教育学院院长王群立、校团委书记王艳、网络中心主任孟凡斌等分别就新生的一卡通办理、传染病防治、新生收费、校园交通安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入学教育、校史馆和博物馆的参观、学生床上用品安全、新生军训安排、学生志愿者培训和团组织关系接收、学校网络安全等方面作了简要发言。李克纲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加“学平险”的情况,要求提高“学平险”的参保率。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龙斌对迎新工作纪律作了着重强调,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担当履职,严守底线、挺纪在前,做到廉洁工作,廉洁迎新。

  黎奇升在讲话中要求,一定要做好入学教育,包括立人教育、审核评估知识的学习、网络安全教育,并依法依规开展好专业教育,各学院要结合学校的入学教育方案,制定好自己的方案,并认真落实;一定要严格限制转专业。要认真研读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转专业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发现违规操作,即严肃处理;一定要把服务的薄弱环节解决好,切实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   见闻摄

  白晋湘强调,本次新生入学工作,要做到“重视、温馨、周到、细致、安全”十个字。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迎新方案要清晰,不能有丝毫含糊;二是工作职责要明确,负责迎新工作的相关领导一定要坚守岗位;三是安全保障要到位,要充分保障新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四是时间节点要把握好,院领导要走进迎新点,走近新生,关心新生,真正把“以学生为中心”落到实处,充分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

图为白晋湘校长讲话   见闻摄

  龙先琼作总结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在本单位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细化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加强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各种环境整治和后勤保障;严守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确保今年新生入学工作做到“新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好评”。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见闻摄

上一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