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感恩前行——我校举行2017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7年06月27日 10:28  点击:[]

本网讯(记者李兰 学生记者许乐清)不忘初心,感恩前行。6月24日,2017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砂子坳校区举行。副校长黎奇升,原正校级督导、校友总会会长张建永等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昕主持。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许乐清摄

  黄昕介绍了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领导嘉宾,特别是奖学金的设立者,广东将苑集团、湖南天华新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广东天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我校客座教授、78级校友汪良忠先生。学工部部长周华忠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

图为黄昕副校长主持仪式   许乐清摄

  张建永发表讲话。他说,汪良忠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校友,不仅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在学术研究和金融投资领域颇具影响力,在思想文化尤其是道教文化传播方面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反哺母校,回报母校”,自2009年首次在母校设立“南勋感恩奖学金”以来,汪良忠近十年来一直以自己的力量资助母校、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张建永希望所有获奖的同学能深刻领会这个奖项的宗旨与内涵,在收获奖金奖励的同时,更能收获到一种精神、一种人格的力量。

图为张建永会长讲话   许乐清摄

  获奖学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秦露琪发言。她向汪良忠先生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辛勤培育学子的领导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图为获奖学生代表秦露琪发言   许乐清摄

  汪良忠先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尽管自己事务繁忙,但每念及“母校永远是我们学子坚强的后盾”这句话,排除万难也一定要赶回母校。尽管路途不是那么顺利,当看到朝气蓬勃的一代青年学子,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母校,心中总是溢满喜悦。他由衷希望母校能更进一步发展,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图为“南勋感恩奖学金”设立者汪良忠校友讲话   许乐清摄

  黎奇升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对王良忠校友表达感激之情。他表示,汪良忠校友是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校训的典范,从一名吉首大学学生到如今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扛过一路艰辛,感恩前行,不忘母校,在校友、师弟师妹心中树立了一座道德、精神与文化丰碑。他希望在座的学生能明白感恩不仅是一种无私的给予,更是一种精神和情怀的表达,要铭记这种感恩,践行这种精神,更加努力学习,提升人生境界。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   许乐清摄

  随后,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学生纷纷上前与汪良忠先生合影留念。

图为全体获奖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   许乐清摄

  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嘉宾还有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80级校友肖凌戆,湖南司空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代亮,天华文学院院长曾俊甫,湘天华首席新闻官唐文科,广东天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05级校友梁海康,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荣光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本次获奖的60名优秀学生。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生资助专干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