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

2017年06月20日 16:43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孙立青 张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面向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评选活动。其中,我校被评为“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久被评为“全省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

多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长期重视贫困学生的求学就业工作,并于2006年成立了吉首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中心围绕学校“贫困学生多”“农村学生多”“少数民族学生多”的三大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全方位立体资助,走出了一条有自身特色且行之有效的贫困生工作之路。经过各部门学院的协调和努力,各项资助政策凸显成效,确保了贫困生在校期间生活有保障、情感有归宿、学习有动力和心理无障碍,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从根本上提高了贫困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把贫困生培养成为了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务实作风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久,长期以来负责全校本专科学生奖励的评选、全校本专科学生各项奖助学金评比、特殊困难补助审核发放、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工作。十八年的学生工作当中,尚久起草了大量学生管理制度,在建立完善“奖、助、贷、勤、免”高校贫困生资助体系中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湖南省资助先进个人”,“吉首大学优秀党员”等称号,快乐幸福地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上。

上一条:不忘初心,感恩前行——我校举行2017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吉首校区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