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湘西自治州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年05月16日 11:2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汪雪梅 肖子豪 许乐清)5月13日上午,2017年湘西自治州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砂子坳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湘西州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湘西职院党委书记谭吉慧、副校长陈杨晖,吉首市人武部部长林庆根,州教育局工会主席石定初以及我校三千余名男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吉首常务副市长周拥军主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汪雪梅摄

图为吉首常务副市长周拥军主持仪式  汪雪梅摄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和湘西州武警中队进行的军事科目汇报演习中拉开帷幕。

图为湘西州武警中队进行军事科目汇报演习  汪雪梅摄

  优秀现役大学生代表袁彬彬、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乔晨璋分别就两年服役的军旅生活、经历的感人事迹、收获的人生经验以及战友情等方面发表讲话。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为国防和军事建设贡献正能量。

图为优秀现役大学生代表袁彬彬战士发言   汪雪梅摄

  刘界胜同学代表2017年应征大学生发言。他说,他很荣幸即将成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将坚定不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报效祖国。  

图为应征大学生代表刘界胜发言  汪雪梅摄

   林庆根同志代表兵役机关讲话。他说,作为当代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要带着梦想和活力积极加入到人民军队中,强健体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祖国奉献热血青春。

  龙先琼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对州市领导以及军分区、人武部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改革强军迫切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大学生参兵入伍,入伍大学生通过两年的军队训练,锻造出坚强的意志,不怕挫折的品质和团结奋斗的精神。同时他就我校大学生征集工作提出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三点要求。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汪雪梅摄

  刘长进在讲话中激励大学生以参兵入伍为荣,鼓励大学生做一名有责任、有文化、有血性、有追求的军人,为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履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大学生代表共同在签名横幅上签名。

图为参会大学生代表在签名横幅上签名   汪雪梅摄

上一条:我校获得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